就只是忽然想到....
很多無意間的話....好像都跟自己真正的意思相反....


之前跟同事一起去看的電影"The Bucket List"(中譯:一路玩到掛)裡~
中間部分~主角因為醫生告知病情...
知道自己的生命只剩幾個月後...
出現了幾句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旁白...
實際的內容已經忘了~
但意思大致是...
「如果有人問你..想不想知道自己的生命還剩多少時間...」
「有95%的人會說不想....我一直以為自己是那5%的人」
「但事情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....我卻寧願自己不知道....」


以前~
常常自己問自己"怕死嗎?"
我總覺得自己不怕....
因為....並不覺得自己的生活好到可以讓我捨不得...
可是....
或許那是欺騙自己的謊話...
或許這樣會說服自己~一切其實無所謂...沒關係....etc.
但真的是這樣嗎?
所以..說怕死的人...
可能真的不怕喔....
可能他真的覺得生命已十分充足...


「如果是你....
你會想知道自己的生命還剩下多少時間嗎?」
老實說~如果是我~我可能還是會選擇當那5%的人...
至少我可以好好安排自己已經知道的時間~
做些讓自己沒有遺憾的事情.....


那...你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r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